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度年终财务决算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各部门、学院(部):

为顺利完成2023年度财务年终决算工作,保证财务决算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持,请各学院、部门协助配合做好相关事项。现将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财务对外服务时间

1. 2023年网上预约报账系统关闭时间为12月15日18:00,自助报账投递机关闭时间为12月18日9:00。

2. 已经办理网上预约但未能在2023年12月18日前报送的预约单据,或已及时投递但因不符合财务报销要求退回的问题单据,如未能按要求修改并在12月27日前送回财务处,将在结账期统一撤销,如仍需报销,请于2024年开账时重新办理网上预约。

3. 2023年12月19日至2024年1月7日进行财务年终相关工作处理,暂停办理各类业务。届时网上预约系统、自助投递机将同步暂停使用。

4. 20241月1日至1月10日,网上查询系统将关闭,请在此期间需要查询项目经费的部门和个人,提前查询、下载好相关财务信息。

5. 年终结账期间,报销业务量大,国库支付时间将有所延迟,预计款项到账时间为5-7个工作日。如有特殊情况请在预约报销单上加注“急”字并说明原因。

6. 2024年开账时间另行通知。

二、借款清理

1.自2023年11月28日起计划财务处将暂停办理单位及个人借款业务。

2.请于2023年12月15日前办理还款冲账手续,对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办理报销冲账、还款手续,请填写《徐州医科大学预借款未及时冲销说明》,报计划财务处备案。

三、暂存款清理

1.凡已到账的各类上级部门来款、企事业单位汇款,请相关职能部门、项目联系人及时登录“财务综合查询平台—高级财务查询——财务到款查询”,查询到账款项,于 12月18日下班前通过OA流程申请《资金到账查询-开票-设号-领款申请单》办理认领入账手续。  

2.本年度末将对各类无法确认收款人的暂存款项逐项核查,并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在履行必要审批程序后予以清理。

四、票据清理

1.预借票据业务(财政票据和税务票据)将在2023年12月15日暂停办理。

2.已经预借票据(先开具票据给对方)的单位和个人,请立即联系对方单位,应于2023年12月18日前将款项汇入学校账户,不能到账的款项必须追回已开票据。

五、资产清查

1.存货清查 资产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分别对库房物资进行年终盘点清查,对盘盈、盘亏的物资查明原因并提出处理意见,按照流程审批后,报送财务处进行账务处理,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2.固定资产清查 资产处根据各学院、部门清查情况,做好固定资产核查工作,将资产盘盈、盘亏等清查情况按照流程审批后,报送财务处进行账务处理,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年终财务决算时间紧、工作量大、任务重,需要各单位密切配合、齐心协力,请各单位负责同志及时向教职工传达本通知精神,并积极配合财务处做好年终财务清理工作,确保 2023 年度学校财务决算工作顺利完成。

特此通知!感谢配合!



计划财务处

2023年1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