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完善高校投入机制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完善高校投入机制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潘丽娜、二级主任科员朱武出席座谈会。来自江苏师范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宿迁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六所高校的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周亚君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代表我校致辞,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省厅领导、各位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办学思路、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围绕盘活存量资源、坚持拓展财源、加强资产绩效管理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各单位拓展财源、省级专项预算执行、智能财务建设、数字人民币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财资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潘丽娜和朱武分别就高校债券、债务、资产核销、数字人民币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指导与解答。调研组还专门召开闭门会,针对我校的财务运行、投入机制、拓展财源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就我校的主校区置换和新校区建设提出工作建议。

周亚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进一步树立拓展财源的思路和理念,坚持全员理财;做好顶层设计,推进财务信息化进程,避免“信息孤岛”;稳妥有序推行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的试点,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接受度;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规范预算管理,严格预算执行;进一步加强财务、资产政策的宣传和解释;重视财资队伍建设,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是在全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部署的背景下召开的,旨在深入了解全省高校的财资运行状况、拓展财源渠道,以及各高校在财资管理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利于省教育厅进一步做好政策支持和提供服务。会议的召开,对促进各高校财资管理水平提升、推进财资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