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机关第十六党支部赴周恩来纪念馆、故居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学思想、见行动、强党性、守初心。6月3日,机关第十六党支部组织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赴周恩来纪念馆、故居开展“赓续红色基因担使命、传承服务精神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受周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一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精神。

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周恩来雕像。在周总理铜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三鞠躬,表达对总理的怀念与敬爱。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陈列馆等,沿着周恩来总理成长的足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朴实的展陈,了解周总理不同人生阶段的光辉事迹,感受一代伟人无私无畏、一心为民的伟大情怀和不朽的精神风范。

在周恩来故居,参观了总理诞生地、读书房、邓颖超纪念园等,看到了一代伟人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和成长的地方,学习了周恩来总理的优良家风家训,被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为他与夫人的伉俪情深所感动。

在周恩来思政研学中心,专业讲师讲授党课《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带领全体人员回望周总理与“两弹一星”事业的点点滴滴,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伊始,周恩来探索建设符合中国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心路历程,重温那段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辉煌历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充实、意义深远,在日后的财务工作中将赓续红色基因,自觉将此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切实做好财务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