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刘慎军副校长为计划财务处、民盟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大部署,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任务要求。7月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教授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为机关第十六党支部和民盟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计划财务处处长王莹主持。

刘慎军着眼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围绕党课主题,结合详实的文史资料,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意义、文化建设的徐医实践三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对文化自信这一概念提出的发展脉络、重要内涵的阐释,指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要把文化自信与学校文化铸校的发展战略相结合,进一步厚植优秀文化基因,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涵,提升文化育人软实力,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与水平。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事例生动、立意深远、思想深刻,深化了大家对文化建设的认识,对与会同志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理论指导作用,对提升文化认同感、践行文化自信具有很强的启发。

民盟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委袁峰结合民盟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了专题发言,民盟徐州市委领导列席了主题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