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预算项目库建设推进暨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预算项目库建设推进暨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图书馆、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主持。

刘慎军副校长指出,项目库是对学校项目进行规范化、精细化、程序化管理的数据库,是学校制定年度或跨年度项目建设计划、编制年度支出预算的重要依据,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内项目库建设工作,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布局,做到预算资金“钱随事走”,突出重点投入,做好统筹工作。

计划财务处处长王莹就2024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详细讲解了预算编制的依据、原则、内容和报送要求,并对项目库建设的方法及分工进行了说明。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刘慎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二是要进行项目库全生命周期管理;三是要从严、从紧编制特定项目预算;四是要深化改革,完善专项资金管理;五是要进一步推动预算绩效管理。

会后,与会人员对预算编制及项目库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